宜蘭之旅,我們一路從太平山繞上拉拉山,再繼續經北橫往大溪開


到了桃園復興鄉高義村附近,出現了一個地名牌樓~『雪霧鬧』


我與彤姐當下二話不說就彎進了這條山路,我們心中都知道彼此想的~


『雪霧鬧』好友飛兒來過,這裡是一個泰雅族的部落,有著山間裡的好景色


 



 


人往往會痴狂到忘記險境~看到雪霧鬧


我們不顧蜿蜒水泥路直往下衝,還通過一座正在修復橫跨大漢溪的橋


車子在北橫對面的山裡頭,似乎無止境的繞著也不管


一心一意只想去拜訪這個特別的部落…當然此時我不得不佩服彤姐的好技術及勇氣


幸運的就在半途中,讓我們發現了山路邊~朵朵盛開的百合花


 


應該早過了百合花開的季節了,這裡的百合,並沒有開得繁多盛大


一朵~兩朵~三朵~~被我接著發現後,驚喜呼喊著姐姐,趕快來呀!




 







 


夏末裡,還能讓我們欣賞到山間路邊的野百合花開,心裡甚是感激!


我們終於遇見今年的百合,而且是這麼的出其不意


感謝她們來不及趕上季節,真的感謝她們..

 


 


 


 


記得~有一個也喜歡拍花的好朋友曾經說過


遇過這麼多花兒的美麗感動,心中還是會有一個位子


這個位子,不為別的,正是保留給這純潔高雅的『百合花』


 


這一季,我也曾和小彤姐想要去找~心中的百合花


可是~百合花似乎都開在離我們很遠的山邊、水崖間


以為我們只有望著心嘆的份,直到花季末了,竟然讓我們在雪霧鬧遇見了~~


唉呀!這種心中的感動,真是比中樂透還樂!!





 


樹上有草莓喔~~『臺灣懸鉤子』


 


聽說百合花的種類很多,我翻了翻圖鑑,卻看不出分別


這是臺灣百合嗎?我也不敢很確定?是野生的嗎…….


雖被美麗的她感動,但很抱歉的,卻叫不出她真正的名~~




 


~通往雪霧鬧部落的竹林小徑~


 


    


 


『雪霧鬧』舊稱色霧鬧,為泰雅族語「多霧之地」的意思


位於夫婦山西北延伸的台地上,居民多來自今三光部落玉峰溪一帶


部落現有住戶二十多戶,以種植水蜜桃為主,稱之「夫婦山水蜜桃」


聽說是復興鄉水蜜桃中的極品,早在產季前就被預訂一空


 


~雪霧鬧部落的信仰中心~


 


~另一個古樸的小教堂~永美長老教會






 超可愛的~~白頂飛蓬




 


北橫出口~TINA廚房
    


 


店內的紀念品小物很多樣~各式手工香皂、海鹽等


 


TINA廚房飽餐一段之後,我們滿足的踏上這次旅行的歸途~~


從這兒再一次望向北橫的山...再見~美麗的北橫,有機會一定還會來的!!(2012.7.1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