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格友茉莉的介紹


對從未到訪過的苗栗新竹一帶漁港


心生嚮往~


正好,帶畢業班的老公,學生畢業了


而我也挑課較少的一天請假,漁港風情遊去了~


 




 


漁港風情之一:【風車】


 


一早,我們車子定位苗栗後龍的『外埔漁港』


原本是要去找茉莉紀錄的『天人菊』的


結果,到了漁港,問了海防及路人,竟都無人知道


 








 




 


於是,我們就索性轉目標到『好望角』


想去高處看看找找,卻意外發覺這裡特有的大風車之美



          


 


我很喜歡大風車,雖然知道它的發電效益不高,但,還是喜歡...


而後龍這一帶的大風車數量很多集中,別有數大之美




.............................................................................................................................



 


漁港風情之二:【天人菊】


 


循著茉莉的介紹,我們來到了外埔漁港


到達漁港前,經過一個純樸的小村子


 



        




 


可是在漁港問人,卻無人知道茉莉拍的天人菊在哪裡?


心想~也許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天人菊,


老公還特地說是:澎湖的菊花。。






 



 


但還是沒有人知道,直到我們轉目標至好望角時


隨口再問那邊賣地瓜的阿伯,一位阿伯才興致勃勃的告訴我們


天人菊(澎湖的菊花)在外埔漁港的堤岸旁,而且南北兩側都有...






 


於是我們又回外埔漁港,這會兒直接往堤岸去


終於找到了一大片天人菊!完成今天的目的~


 


      




 


第一次看到這麼面積的天人菊,感覺比澎湖的量還多


只是,我們六月底來,這菊可能盛開過了,有一半結成種子了!










         












        


 


天人菊的橘紅襯著周圍的亮黃,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總覺得這實在是一種有活力的花~


在夏日的陽光下,色彩豔麗斑斕,對比強烈


我很喜愛~


 



 


感謝格友茉莉,讓我不用再飛去澎湖


就能追到這可愛迷人的天人菊


更遇見苗栗後龍的風車、純樸漁港之美~


 


....................................................................................................................


 


漁港風情之三:【希臘風】


 


沒錯!沒錯啦!這希臘風建築就是新竹『南寮漁港』




 


這擁有四種華麗風的羅馬柱建築~竟是一座水塔!


 




         




 


我有太多熟人住在新竹了,


舉凡同學、學妹、好朋友、姊妹交……


甚至是網路上的格友,都以住新竹的為多




 


這說明了我與新竹人的緣分濃厚


但是我卻很少到新竹,這次來南寮漁港


 


主要也是經格友茉莉的介紹,在加上台61的風光


把我引來了,,因為是上班日,行程也沒說得準


我不便打擾諸位好友,所以都沒告知,請大家多多見諒


 


哈!等著~下次一定去找你們喔!






 


時正當午,日照強烈,光線很怪,加上我的技術層面還不純熟


我想要的純白與正藍都拍不出來,感覺不到位,,


(唉呀!不管美醜了啦!純粹當紀念啦!)


 




 



 


鐘樓裡的內港~




 


漁港外的沙灘~

      


 


手機版的希臘風南寮漁港


 





 


不管如何!至少還是吃了一頓豐盛的漁產~


哈!也不知道這些漁產是不是當地的特產


我們點的黃石斑魚和沙蝦,吃起來還蠻美味的!!


 





 .........................................................................................................


 


這天~偷得浮生半日閒


逛了苗栗和新竹的兩個漁港


體驗了從來沒有過的漁港風情與美麗~~


 


風車。天人菊。希臘風


 


2013.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