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卡爾.生日~生日快樂~快樂.夏卡爾


大學時期曾坐了五小時的車從嘉義到台北


原本是去看莫內的畫展  卻意外被夏卡爾的畫撼動


畫中的藍紫色背景飄著白紗新娘


深深吸引著我    原來這樣的夢境也能入畫呀


 


今年 夏卡爾在故宮展出


主題是「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


生日的前一天決定  給自己一個特別的禮物


去看夏卡爾的生日畫展


祝自己生日快樂  因.為.夏.卡.爾



 



 



 


生日


(拍自販賣部的仿畫2011.4.26)


後記:1.謝謝高中好友靜,她說我太厲害了,因為她昨天才剛從南京出差回來,而明天又要開會,只有今天有空!!(哈!我真幸運,沒找到靜,我就得自己搭捷運公車了,還真的有點怕怕耶!)


2.我沒有逃脫,我熱愛我的工作我的家人,對我來說這是一場藝術心靈的充電。(我真的覺得好充實,很感謝同事的幫忙及家人的支持)


3.看完畫展後,我怎麼覺得大學時那張撼動我的畫並沒有出現,是不是另有收藏?不過這次的畫,還是很喜歡啦,尤其是生日那幅~嗯!不虛此行!!


4.靜說:夏的畫是人物  鄉村房子  花束  戀人    牛羊  鳥雞  這些東西的排列組合!我們發現夏卡爾晚期的畫作好立體,花是浮在畫上的,這是最早的3D畫嗎?有一幅畫叫回想,紅藍橘當背景,花瓶真的有如置在畫上,真是太厲害了! 


5.只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夏卡爾為把人臉畫呈藍色或綠色ㄋㄟ?還有~我最喜歡他的第一任妻子:蓓拉以及他畫新娘的白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