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縣是一條美麗的道路,以前有人稱他為新中橫


冬天來這裡,會先被路旁的聖誕紅抓住視線,當然~倘若你彎進小路


更是會有意外的驚喜~成區的梅樹開花,會讓人不覺連聲讚道:好美~好美~


從水里可以經塔塔加通阿里山,沿途有一個鄉,名叫信義


這裡住著多個布農族和鄒族的部落,居民以種植葡萄為主


車子經過豐丘橋,一路下坡,路旁兩側都是葡萄園


 




 


哥哥曾說:經過這座橋的葡萄,隨便買都很甜啦~~


我們來找葡萄了,當然也要來看一位老朋友~全媽媽


電話裡的全媽媽開心的對我們說:今天這裡像巴黎,有霧喔,很浪漫的~


 




 


全媽媽的明德合作農場,是她在天國親愛的爸爸請她回信義來經營的


她說:全爸爸很早就有開合作農場的理念,以當時來說,真的相當有遠見


常在報章雜誌看過報導,一些原住民因為不懂的行銷


辛苦種植的成果,被不法商人所騙,真的很可憐


 



 


 


全媽媽的合作農場,把一些農民的葡萄集中來賣,在農產產銷方面,幫農民很多


近年來也加入了網路行銷,當然也方便了許多愛吃葡萄的遊客囉,就像我們~


之前老公在網路上,預定全媽媽家的葡萄,我們覺得他們的葡萄既香又甜


 




 


去年我們找到了明德合作農場,和全媽媽一見如故,她笑著說:哥哥也是老師喔


而她也曾當過代課老師,教過最著名的學生叫:「謝麗金」


 




 


看到我們來,全媽媽沒有忘記,我愛吃他種的芋頭,馬上就下田去挖


去年我們來了,他送我們一袋小芋頭,回家後蒸煮來吃


發現還真是美味耶~我想這裡頭大概添加了全媽媽樂觀天真微甜的笑容吧!


我們不是什麼大顧客,只是一般的小家庭


全媽媽還待我們如此親切,我真的相當感動


 




 


全媽媽說今年她多了一些員工,都是在地的布農族青年


我聽了覺得很高興,部落裡的青年能留在當地生活


感覺真的很好~(來來來~~拍照囉!!)


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原住民女孩的笑容好真好美!!


 




 


在明德農場後邊的葡萄園裡,偷偷的學到了


白色套袋的是特級葡萄,而有網狀的套袋裡的是頂級葡萄唷


這是農民做的記號,以便兩個月後的採收





 


原本跟全媽媽問好路了,想要去拜訪羅娜國小及久美部落的


誰知我們一往前開,白霧濃得化不開


無奈只好回頭,沒想到在往水里的路上


瞄到了路邊有一座吊橋,我請老公往山上開去


起先吊橋沒找到,卻發現了一個叫梅林居的地方


路邊的梅花樹,葉已落盡,白茫茫的霧中,正等著寒梅開放哪




 


 


 


禁不住想看梅花的心,在濃霧之中跳下車(梅林居傳來狗叫聲…)


皇天不負苦心人,竟讓我拍到了今年的第一朵綻放的梅花


 






 




 


拍完了梅花,趕緊跳上車(是怎樣呀?我怕狗狗追來啦!)


因為找不倒吊橋的入口,我們決定迴轉下山


這裡的葡萄園架在石頭砌的牆上,一望過去雖然是紙袋


但是數大便是美嘛,也算是幅好風景呀


 



 


 


 


回程終於找到吊橋入口了,原來是在路的左邊(之前一直找右邊)


這裡原來叫水里鵲橋呀!橋名還真詩情畫意


 




 




 




 


走在橋上,霧漸漸散開了~可以看到橋下的村落


由於吊橋太長了,我們並沒有走到另一頭


心想下次一定要帶小朋友來玩,他們一定很樂


今天雖然沒法去拜訪部落,卻有另一個發現,心是會笑的~


 






 


朋友~下次如果妳在往信義的路上,不妨可以在這裡小停一下


走走吊橋,感覺蠻好的


如果妳覺得風櫃斗太擠了,可以再沿山路前進到梅林居


在這裡賞梅,我猜應該沒人跟你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