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第一次這麼近看苦楝花的


以前  只在遠方欣賞  若說接近  也是在高大的樹下


望著上方不能隨手可及的花兒  摸摸他潔淨的樹幹


苦楝花~遠遠的  淡淡的  白白的 




 



 


三月的苦楝樹  換上翠綠的新裝  隨著微風搖曳


淡淡的花香  小小的白花  紫色的蕊心


這是春天裡  我最喜愛的一景


 



 


她的名~苦楝(台語意思是:可憐)  鄉下人家不把她種在住家


但在鄉間田野小河邊   卻常常看見她的蹤跡 


我不知這裡的苦楝是人們特意摘植的亦是自然長成的


然而她總是靜靜的伴隨著農田 小河






校園中  代替以前菩提樹的  是這幾棵苦楝樹


由於剛摘植不久  樹還沒太高  有幾枝開著花低垂的樹枝


對於這幾株苦楝  爬到欄杆上的小女們  比我更親近她們




 


由於她的名  和清新脫俗纖麗的樹型


好友說:苦楝樹像是一位有著淒美故事的女子


我覺得這個形容的很貼切  尤其是在春天 


她真似穿著淡紫白紗的柔弱女子  默默的隨風站著


 






 


我喜歡苦楝  對我來說  欣賞苦楝的美  勝過她的苦情傳說


嫩綠輕飄的葉子   白白燦紫的小花  淡淡雅意的清香


苦楝樹  苦楝花  是我春天裡的依戀


 




 相關文章



春天。苦楝。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