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路人說,中興新村的黃金雨花季,繁盛時期已經過了

 

 

 

雖然花已稀疏,但這裡的黃金雨,棵棵枝幹茂密,長得高大集中

 

 

遠遠的觀望,還是令人看到動心的一片亮麗黃澄,這天~

 

 

與好友Anne在朦朧的灰空下,記錄中興新村的這片朦朧微燻的黃…..

 

 

微燻的黃金雨,正悄悄的演奏著,屬於花季末了 古典樂章

 

 


 

 

 

 

 

 

 

 

此情此景,令人不覺想像著一個大提琴手,在微燻紛黃的黃金雨下

 

 

坐在白色典雅的椅子上,拉著一曲又一曲低音深情的樂章

 

 


 

 

 

 

 

 

 

 

 

 

跟著Anne的腳步,我意外的發現,原來中興新村藏著這麼多美麗的花

 

 

從藍花楹、荷花、到今天看到的黃金雨這裡的夏天,格外的旖旎繽紛呀!

 

 

 

 

 

 

 

 

 

 

 

 

 

 

 

以前呀!我總覺得中興新村是綠色的….

 

 

這裡除了有印象深刻的老樟樹、綠色隧道

 

 

還有我最羨慕的日式木造房子,以及多處的公園綠地

 

 

 

 

 

今天呀!沒想到能欣賞到,光榮東路二街及附近漂亮的黃金雨

 

 

我的綠色中興新村的意象,看來又多了一種活力的顏色囉

 

 

 

 

 

 

 

 

 

 

 

 

 

 

 

在中興新村裡,我常會不自覺的放慢腳步,因為這裡處處是美景~

 

 

在中興新村裡,我常會不自覺發出讚嘆聲,因為這裡常常有驚喜~

 

 


 

 


 

 


 

 

 

 

 

 

 

 

中興新村的耶斯列花園,是我跟Anne撒嬌,央請她帶我去的一家餐廳

 

 

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兩人在這裡享用了可口完美的早午餐

 

 

天南地北的說從前,聊現在….很難想像,我們竟如此相像、如此契合

 

 

難怪Anne說我們不是初相遇的朋友,而是像久別重逢的老友…….

 

 


 

 

 

 

 

今年夏天,第一次和中興新村的黃金雨初相遇

 

 

朦朧美感之間,彷彿響起了優美的古典樂章

 

 

五月的週末,第二次在中興新村的耶斯列和Anne重逢

 

 

談心說笑之間,真誠揭開了我們珍貴友情的序曲

 

 

 

 

 

 

 

 

【後記】

 

 

這天我和Anne在光榮東路二街拍照時

 

 

遇見一個年輕攝影朋友~小戴

 

 

小戴大方的與我們分享~他張張美麗的攝影作品

 

 

還不藏私的教我~如何在陰天呈現黃金雨獨特的黃

 

 

在此謝謝小戴,跟你一起拍照很快樂!!

 

 

也祝福小戴當職業攝影師的願望~早日實現!!

 

 

2012.5.26

 

 

此篇文章為2012夏天~阿勃勒三部曲之二

 

 

相關文章請連結

 

 

 圓仔花與阿勃勒的四部曲~~

第一部曲:阿勃勒。田野舞曲

第二部曲:阿勃勒。車站之歌

第三部曲:黃金雨。古典樂章

第三部曲:故鄉黃金雨~阿勃勒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