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街】舊稱北勢街,是台南五條港地區的一條特色古街


年初一,我禁不住台南古街的魅力誘惑,跟著人潮奔向了神農街


 


        


 


台南的海安路,在藝術造街成功下


與之相交的神農街之美,也被發覺出來


進駐了許多藝術創作者,使古街縈繞人文與藝術之息


 



 


走在神農街中,民初日治前期的建築固然是我的愛


但是我更留心於這兒的『門』與『窗』


古樸的韻味之中,添了多彩創作的藝術感




 



 


古街的韻味吸引了藝文工作者的嚮往


小巷中,紛紛開起了工作室及創意小店


 


其中「黑蝸牛慢慢鳩工作室」、「拾寶手作」


「鳳凰特區」、「五七藝術工作室」…..


都是融合古街街屋與藝文特質開設的獨特空間


 


「黑蝸牛慢慢鳩工作室」



 


「五七藝術工作室」






 


「朗慈軒」


 


這個阿婆好可愛,我在她前面左拍右拍,她還是很自在


其實也是怕打擾了她,但最後,既然她仍捨不得離開


要當我的麻豆,我還是將她的倩影也一起入鏡好了~~



    


 


一停好車子,我便往網路上介紹的59號花窗門,徐步走去


因為太嚮往了,也不顧得後頭的婆婆與姐姐


及一些特殊的門店,實在有些抱歉,,,


 





    


 


哇!!就是這裡啦!第一眼,就讓人眼睛一亮


古樸的淡藍色木框,貼上彩色的剪紙窗花…..好美~


我嚷嚷著,說要把教室的窗戶也變成這樣!!






 


我實在很喜歡這種能將古街整理出來,又加入新意象的感覺


這窗花顏色鮮明卻不豔麗,效果著實為老街大大的加分!!



    


 


實在太喜歡這裡了,典雅不失古樸,忍不住拍了好多張~~~



 



 


古街的一座木門


 



 


面向海安路,牆面上的畫作



    


 


 


廢棄的牆面營造的紅色與白色意象~~




    






再折回的路上,我猶如發現老朋友一般


驚喜發現一個賣圖畫書的小攤子。。。。






咦?!這不是我上個月才買的一本新書的兩位作者嗎?


我很喜歡淡彩的旅行日記書,也計畫要來台南,所以買了此書


 



 


沒想到,大年初一來神農街,竟然能搭起偶遇的緣分~~


真的好興奮~巧遇兩位台南才女『慧玲』與『鱷魚』


(我馬上衝回車上,把這本『訪古 台南 行』拿下來請兩位作者簽名)




 


這兩位作者就像是熟悉的朋友一般,與我們合照與閒聊


我開玩笑的笑他們說,為何要等畫好圖才吃美食呢?


 


怎麼不乾脆先拍照下來,再回家慢慢畫就好了!!


她們微笑說:那是她們的習慣與堅持~~~



    


 


回家後,我再仔細的翻閱她們的序言,發現一句話


覺得真棒,也才真正領悟她們的堅持~


(無論晴雨、畫到茶冷了、菜涼了….


 


這句話這樣寫著:『寫生能親炙現場』…..


寫生的過程中,她們也許可以跟當地的人閒聊,


也許會聽到阿嬤對孫子的話語,看到一隻貓走過,


聞到炒菜香或茶香。。。。。


 


(哈!我羨慕及佩服極了~~


這真是記錄、體驗自己的故鄉的最好方式呀~~)





 


     


 





【後記】


在日本的一個攝影師書中,發現~原來過曝柔和的色溫,能造成溫馨的感覺


所以,此篇文的照片,圓仔花特意讓張張照片也『過曝』~~


希望這種溫馨感與古街的獨有的人文藝術氣息,融合出別是風味的視覺感受~


 


癸巳年 初一。與婆婆小彤姐在台南神農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