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呀!快過年囉!來帶一些花回去插,今年的銀柳很漂亮喔!」


學生桂如媽媽在這年節將近,總是會送我一些應景花卉


不僅如此,她還特地交代,學校所有的活動若需要花卉


她都很樂意供應


她說這是她的一份心意……


 


今年,她打了兩三通電話


要我去員林拿花,她說她生意很好,無法親自送花到學校


於是我在年終打掃的空檔


去找她


 


一到她的店(路邊)只見滿滿都是花


客人一個接著一個來


她一個人忙東忙西,看到我來更顯得有些慌亂


「老師呀!妳先自己看看妳要什麼花?等一下我拿給妳」


她對我總是那麼大方


我心想這已經第五年囉


即使我已不再是她女兒的級任了


 


「老闆娘,有賣圓仔花無?」突然有一個客人這麼問


我嚇了一跳,他要買圓仔花(那不是路邊才有的)?


桂如媽媽也有賣這花嗎


而且是『圓 仔 花』(這是我耶!)


 


桂如媽媽拿出了一個紅色圓盤,問客人這樣夠嗎?


「你明天中午來拿,我會幫你準備好」


客人說:「我要娶媳婦用的,愛卡水ㄟ喔」


「ㄟ啦ㄟ啦!!」


我見客人很高興且滿意的走了


 


喔!原來圓仔花是娶新娘用的


桂如媽媽也很有心,貼心的幫客人準備這些


我真的很感動


雖然他一直感謝我建議他到員林來賣花,她的生意才會這麼好


但我想:她那份不畏艱難,處處為人著想的心


才是她生意不錯的關鍵吧


 


「老師呀!妳挑好了沒?妳總是那麼客氣,這姬百合不錯啦!還有開運竹也好…‥」她塞滿了我後車廂才罷休


 


我載著滿滿的花回家,載著她的心意回家


心中直浮現


「老師呀!感恩呀!」桂如媽媽那張和善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