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常常和哥哥騎腳踏車到田尾公路花園去看花


中途會經過我現在任職的學校~南鎮國小,那時已慢慢種下喜歡 南鎮的心


因此,師院畢業分發,我沒有選擇回家附近任教


歡喜的挑了這所位於田尾鄉,滿是綠意的學校


(大理花)



 


田尾~於是成了我另一個故鄉,一轉眼已經十五年載


說到田尾,多年來聞名臺灣的就是公路花園


公路花園是我小時候認識植物花卉名稱的大教室


而現在更是全家人休閒賞花、吃喝玩耍的一個好地方


(菊花)


 


高中時,參加「科學研究社」,是負責做科展的社團


剛開始我參加的是生物組,因為有一個同學的研究跟菊花光週期有關


所以我自告奮勇幫他到公路花園買了多次的菊花,並且幫他製作美編


那一次雖然沒有很好的名次,但是卻奠立了他做科展的根基


後來他轉戰別的領域,科展獲獎後保送師大,真是羨煞我們了


不曉得多年後,那個叫甘貝熊的同學,有沒有想起我從田尾搬來的菊花 ….


 


(應景的~聖誕紅)


 


好友潔兒說過,她的桌子上放了一棵心型的仙人掌


看到了心葉毬蘭,我特地放慢的腳步,仔細的端詳一番


我想這應該就是她說的心型仙人掌吧!造型真的很獨特


拍下好多好多的心型仙人掌,再送給好友潔兒


祝福她事事順心囉~~






 


造型可愛的小仙人掌盆栽


 


瑪格麗特~是我最喜歡的花


小小黃黃白白的花兒,配上綠意盎然的葉子


彷彿是生長在原野中的小花~那樣的自由愜意


以前曾幻想著~如果有一天,有男生送我瑪格麗特


我就嫁給他~~~後來真的有人送我一大束


你知道那個人是誰了吧!




 


欣賞過飛兒在士林官邸拍的美麗菊花,才恍然


我不就身長在台灣遍植菊花最多的鄉鎮呀?


怎麼我會忽略的她的美這麼久,沒有仔細欣賞菊花的美


今天決定多看看菊花,是傲 是豔 是嬌 是可愛~通通裝進相機中








 


公路花園中,我最常去的是一家叫~鳳凰花園的花店


這裡有很多小盆栽,不論是放置室內的室外的,都物美價廉


這次去,發現他多布置了一間咖啡茶屋叫「窄巷」


原本的紅磚三合院,加上客家花布,真的很漂亮






線菊


 


勳章菊




這種菊花有一個可愛的名:勳章菊


有沒有像看到童子軍的勳章一樣,想立正致敬一下


想像她襒在胸前,嗯~一定很神氣別緻






含苞的洋菊


 


大理花是花園賣場中氣質最出眾的一群


紫色的花散發著高貴又清閒的幽雅,像蓮又似牡丹...呀!好美麗~




 



 


黃昏的田尾鄉間小路上,有一畦畦的菊花田


有的有架燈泡,有的則沒,架燈泡的是為了要讓菊花慢一點開


今天拍到的花,雖是農人摘剩的,沒來得及上市場的


但成排的菊花田,黃菊朵朵,生氣盎然~仍是一幅好景致


 



 


 


 


 


 


這就是田尾鄉間冬季限定的花田景色呀


如果哪一天你來到了田尾,別忘了往鄉間小路走一走喔~


 



 


 


.                                                                                      


                       相關文章:公路花園賞花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