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錯過」是一種美麗!或說~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星期天的下午,因為人太多,被兩間休閒主題餐館,而拒絕入園之後


我們與『綠海』的緣分,是這樣開始的請看看我慘痛的:後記






兩三年前曾經來過這裡,記得應該也是因為菁芳園(田尾休閒農場)人太多了


那次開車載我們的同事LiLy,所幸的通過菁芳園往前開,到路的盡頭


原本我們要右轉出去的,卻被這地中海白色的建築及滿園的花草吸引


那是第一次,我來到「綠海」




這一次,和好友大肚魚一家再度來訪,感覺座位變多了,擺設也多幾分雅致


以前剛種植的植物也多長高了,變綠了,而花花草草更是多姿多彩


重點是~~人不多,孩子們可以盡情的跑跳,我們終於有一點休閒舒適的感受




細心感受慢慢體會~發現綠海的一磚一瓦、每一扇門、每一種燈飾…..


一草一木,點心果茶,都是主人用心的巧思~~





 



 



 




通往二樓的樓梯,是白牆和葉子造型的鐵管構成


剛硬的建材配上柔美的線條,何嘗不是讓人想多看幾眼的藝術品





 




大肚魚的寶貝看見池裡的小金魚,吵著要餵魚


老闆娘口中雖說於已經吃飽了,但還是拿了一小碗魚飼料給他們


瞧!這真是一幅多溫馨的親子圖呀!




在孩子嬉戲玩耍之際,我發現這裡有好多美麗的花草


有一些知道名字,不過大多都沒看過,更不用說出他們的名囉


只好姑且以奇花異草來稱呼了~(各位親愛的好友如果知道花名,可以告訴我嗎?)





薜荔與紅磚牆~我超喜歡的!!




 


美女櫻草


 


黃色曼陀羅


 



 




 




 



 


懸星花


 


瑪格麗特


 


錫葉藤


 


錫葉藤的紫色小花好雅致漂亮,特別跑去問老闆娘,才知道她的花名


老闆娘說,她因為諧音,又叫~許願藤


 


火炭母草(瞧瞧他葉子上的V形條紋,據說他有植物界的黑熊之稱耶!)


感謝同學熊媽告訴我這個可愛的名字~~



 


粉色曼陀羅



【綠海庭園咖啡】


電話:04-8234137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二段469


(公路花園溪畔北入口進入,比較近)


 



 

後記:


三月的第一個週末,因為補課所以只有放假一天


原本想要在家好好休息的,中午接到同事大肚魚的電話


她問我說:「妳不是想帶我們去進昌咖啡莊園嗎?」我說:「對呀!」


 


於是我們載著五個孩子出發到大村去找最近的夯點


沒想到一到進昌附近,就被窄窄的鄉間小路嚇到,好不容易沿著路邊停好車後


看到滿滿的人潮,我還跟大肚魚說:「我們今天是到武陵賞櫻?還是去鹿港看花燈?人也太多了吧!」


果然,好不容易來到進昌的大門口,卻被擋住了,店員說:「抱歉今天人以滿了,不能再進園」天呀!我們只好掃興回走到車上。


 


接下來,就是考驗我倒車技術的開始,前面是死巷,後邊有 五十公尺


我硬起頭皮倒車,大肚魚和孩子們都幫我指揮,可是路真的很小耶!


我說這五十公尺真把我嚇得魂飛魄散了,這時大肚魚又建議


可以到田尾的菁芳園,我心想:一定很多人的


但是既然她都這麼說了,我只好捨命陪君子


 


車子開到菁芳園門口,果然不出所料,人太多,也無法進去


在路不轉人轉之下,我們來到了綠海


 


兩三年前來過一次綠海,感覺還不錯,今天的綠海人不多


小孩子可以盡情跑一跑,真是符合我們兩個當媽的需求


 


隔天我發燒到38.7度,我想我是被那五十公尺的倒車嚇到了(也被進昌氣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