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的午後,走進田尾鄉間,平凡中竟藏匿著驚喜….


~背包客之家『舒宿』,還有親近版的『阿勃勒』苗圃~


 


........................................................................................................................


 


~舒宿~




 


來去住鄉下田園邊一晚~旅人小窩~【舒宿】


 


      


 


最近老公和愛路跑的同事,放學後去學校附近跑步運動


一天,他們突然改變了路線,彎近了學校對面的鄉村小路


同事F介紹她們的苗田旁,『躲』著一間背包客的家


而且聽說頗負盛名,過年過節還客滿,人多到要加住帳棚呢!!


 



 




 


老公這趟路跑回來,很驚奇的告訴我,,,


隔天,他騎著摩托車,也載我來拜訪這間


位於南鎮學區,神秘的~田園背包客民宿。。。



      


 


我們來訪的下午,舒宿裡正有一位香港朋友


聽說,他租住一個月,在這兒寫劇本


我想~他已是喜歡上這田園的恬靜自然,


融入了鄉居生活,儼然像是這裡的第二個主人~




 


跟他閒聊了幾句,他也很熱心的代替主人帶著我們參觀


 



 


閣樓上約可住三到四人~


需爬竹梯上樓喔~令人想起小時候




 



 



 


從前院到閣樓,又到古亭畚的冷氣房


說著他很習慣每天有不同的背包客入住,


一個人一張床,都是陌生人,也都是有緣人,,





       





我很喜歡這個蒙古包,紗帳裡的桌椅,讓人覺得自在


或許可以在這裡寫寫東西,喝喝茶,哼著小歌等


 


來自香港的 劉 先生還告訴我,前幾天晚上,


他還跟幾位入住朋友,一起在這裡煮火鍋呢!!


 



 


        


 


能與萍水相逢朋友,聚在一起吃頓晚餐


這種經驗我沒有過,但是我很佩服!!





 



 


我好奇的問這位香港朋友,住在這邊三餐如何解決


他竟很自信的說「可以騎腳踏車到社頭、北斗、永靖的街上去吃呀!」


我聽了,十分佩服,因為這裡真的很『鄉下』,找吃的不容易,,


 


我想~這就是一個人的『能力』~觀察環境、求生的能力高強


(這裡有老闆貼心準備的腳踏車數輛~任遊客選!!)






 


看過米倉『古亭畚』吧!?但是你一定沒見過古亭畚的房間


這裡有兩間小巧有特色的穀倉房間,周圍牆面還保留原來的石灰白


民宿主人還加畫了好幾幅附有農村趣味的插畫,真的相當有特色








       





      





     




 


兩個古亭畚廂房中間的小書桌~


這燈飾令我一見就喜歡~




 


前後兩處住屋處中間,有一小水生植物池~


讓視野有更放鬆的地方~


 


       



 


走道旁右側就是同事F家的『嘉寶果』苗園喔!


同事笑說,她的苗園給這裡的環境加到分喔!



 





衛浴區





       


『舒宿』前庭還有一大水生植物池,


遠遠的,可以望到房子主人的家~


(紅屋瓦的三合院)


 




    


 


很難想像,圓仔花任職的小學校學區內


竟躲藏著這樣一個特別的民宿


在這純樸鄉村內~實在是稀奇!




 


其實這種古意的小屋,


對我來說是童年的回憶


是屬於農村孩子的記憶~~


 


但對有些都市的朋友來說,


這卻是遠離塵囂,清靜心靈的最佳住處


 



 


原來~屬於鄉村的寧靜與樸實氣氛,也是會令人嚮往的


竭誠的歡迎有緣的朋友們,來這鄉下住一晚!體驗鄉村的晨與昏


 


 



【舒宿】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南鎮村平和路一段304


民宿主人:薛進智


電話:0987-756115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usuba


 



 


.................................................................................................................................................................................


~阿勃勒~



 


六月的前兩個星期四,我騎著腳踏車上班


之前騎腳踏車的是我老公,開車載小孩的是我


這次換我抗議,老公也答應,來個角色互換




 


騎著腳踏車,我可以更隨性的東拍西拍,這天下班


彎進了學校路跑活動的路線,發現這裡的阿勃勒苗圃


花串低低的,展出一副很親近人的樣子呢!


 



 


說什麼也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下『車』來欣賞~


難得我騎腳踏車,難得遇見這樣親近的阿勃勒,,


 





 


走進(跳下)這苗圃裡,串串的黃金雨垂落


高度不會超過我的身高,能輕鬆的貼近我的鏡頭


儘管去年才寫了『阿勃勒三部曲』,今年也才去亞洲大學賞花


但是,這親近田園版的黃金雨,更讓我覺得親切喜歡~



'


 


第一次發覺阿勃勒的花像~蝶


當風輕輕吹過,這朵朵的花,似飛似飄的落下


真的好像一隻隻粉黃蝶,調皮的跟著風玩遊戲




 


去年很喜歡看著阿勃勒花心那彎彎的花蕊,


感覺就像是精靈的溜滑梯,今年又發現她像隻調皮的蝴蝶


 


阿勃勒的花,在我心中,這俏皮活潑的成分還真不少呢!




 



 



 



 


                


 


親近版田園【阿勃勒】


拍攝地址:彰化縣田尾鄉福田村


 







雖然下午四五點的陽光還很強,但是,誰還顧得了這麼多


我很欣喜的,能與田園裡親近版的阿勃勒~貼近。貼心。


 


 


圓仔花與好朋友分享田尾鄉間的夏日小發現~『舒宿』『阿勃勒』


20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