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調職到溪州『僑義國小』的好同事兼好朋友~Magic

 

前幾天,在FB上分享了一則『滿園盡是黃金花』的貼文

 

 

 

那時,我真的被驚豔到,心想~多年沒經過省道的這一段路了

 

原來,黃金風鈴木已經長成,此時春季的花開兩公里 ,綿延成一條浪漫

 

羨慕好朋友的學校,真是幸運~走出校門,左右兩旁,都被金黃色包圍

 

 

 

 

 

 

 

 

 

 

這幾天,僑義國小校門口的這兩棵風鈴木正是盛開

 

很多經過的路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來享受這滿樹金黃的繽紛氣息

 



   

 

 

 

 

 

 

第一天(2/24),我在暮色迷濛中,匆匆來到了這裡

 

登上了僑義的陸橋,回頭看望被金黃包圍的僑義國小

 

再看看快車飛速通過的省道兩旁風鈴木

 

暮色中,顯得格外柔和~~

 


 

 

 

 

 

 

隔三天(2/27)再第二度拜訪,來訪的人變好多喔~

 

可能是這短短三天內,地方新聞及報紙都紛紛報導

 

引來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及慕名欣賞的人兒~

 

 

 

(原本還想說,這裡可是彰化的私房景點呢!!)

 


 

 

 

這天,光線充足了些,也有一抹不怎麼藍的藍天

 

不過,也算是視線清楚明亮~~

 

因為來第二次了,我開始找尋不同的角度

 


    


 

 

 

地上的落花比前幾天多了多

 

吸引著我的目光,我喜歡這種柔和的金黃~

 


   

 


 

 

 

來這時,老公帶著小女兒到僑義校園去逛逛

 

原本想找找Magic聊聊天的,不巧她剛剛下班了~

 

 

 

父女倆,便在校園內的跳格子玩了起來~而拍夠了金黃花後

 

我也進來找尋Magic說的另一個驚奇~『煙火花』

 

 

 

 

 

 

 

這不知是緣分注定還是幸運,其實幾天前我還在納悶

 

不知道~這美麗放射狀紫花是什麼花時,恰巧

 

就來了『解語花』~Magic與格友May

 

同時告訴我~這花叫『煙火花』(真是好貼切的名喔!!)

 


    

 


 

 

 

第一次遇見這樣的景色,讓我不覺的

 

想起好友Sheila,在日本拍的銀杏街道

 

雖然純粹黃的程度差很多,但是總有那麼一點Fu

 

(親愛的Sheila你說對不對嗎?

 


 


    

 

 

 

圓仔花的前幾篇文章,曾經紀錄『紅花(洋紅)風鈴木』

 

這繡球狀的花團,是不是讓人印象深刻呀?!

 

 

 

走近看黃金風鈴木,一樣有著圓形的花團

 

只是單一花朵比紅花風鈴木的花大的多,也多了澎鬆感~

 


 

 

 

    

 

 

 

 

 

 

農曆年過後的春天,彰化之南的省道1(222~224旁,以及溪州僑義國小

 

正上演著,綿延數公里的金黃色浪漫~暮色中~更添溫馨的『黃。金。風鈴木』

 

 

 


 

圓仔花2013.2.24~27

 

相關連結:

 

2015大盛開的黃花風鈴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