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圓仔花娘娘』受到【甄嬛傳】裡的


甄嬛與果郡王的愛情感動影響~


開始對夕顏(牽牛花),出現莫名的喜愛


 


寫了『夕顏。甄嬛與果郡王的愛情』一文後


好朋友momo突然好心的詢問我:


「娘娘~是否對來自北疆藍紫色的夕顏有興趣?」


我道:「本宮當然有興趣!」「還不趕快進貢過來」,,


 


哈哈哈~


於是本宮就這樣得到了momo友國進貢的珍奇寶物


~夕顏花種子~


以上就是『友情夕顏花』種子的由來!


 


感謝好友momo給我這種特別的體驗


盼見北疆夕顏~來自荒漠神秘空靈的紫


是我這段日子最深、最殷切、最期待的心事。。。


 






 


收到momo的~友情夕顏種子(3/14


經過一個星期找盆子,一個星期找土,,,


這天下午,終於決定開始播種子(3/29





 


 


Day 44/2露出小芽


Day 54/3長出子葉兩片


 


       


 


Day 5下午(4/3


子葉張開,可愛的馬鞍形狀~




 


Day 184/16


長出第三片葉子~心型葉


 


PS:春假連續假期回來後,將已經發芽成小苗的夕顏


分別種在不同的三處!!(我這招是~狡兔有三窟


妹妹的庭院六棵,我學校教室陽台六棵,家裡一棵...


 


(右圖是後幾天被蟲子咬的幾棵,,心疼!)


 


        


 


Day 244/22


長出第四片葉子~兩心型葉


 



 


 


Day 314/29


第五片心型葉子出現




 


Day 355/3


架上枝條,抽出的藤狀鬚,開始沿著枝條攀爬


 



 


Day 395/7


轉圈圈~往上爬吧!牽牛花小姐!!


(其實已有小花苞,只是這時我還以為是芽)




 


Day 455/13


驚奇的發現花苞竟長成,隱約透出花顏色的白與紫


 






           






        


 


Day465/14


感動的一刻~花開了!!







          


 



 



 


接連著驚喜~


發現同一盆子中的其他兩棵,也有花苞出現了~~



       


    







 


Day 475/15



夕顏花開的隔天,教室的右邊盆子(有三棵)


除了5/14開的第一朵,其他兩棵也開了第二、第三朵




 








            


 



 



 


我開心的跟親朋好友分享~


說~這兩天來的三朵花,讓我的心花也開了


 




 


        


 



 


事實證明我這狡兔有三窟是對的!!


因為,原本最寄於厚望的庭院版~種在妹妹庭園(地上)的六棵


竟被蝸牛啃光了五棵,只剩一棵,無止盡的長高,卻無任何花苞


 


反而是學校教室陽台盆子版的六棵長的好


(大概是我每天都跟她們說話打氣吧!)


 


除了左邊盆子有被蟲子咬幾個洞之外,右邊盆子的三棵


長得細細小小柔柔弱弱的,卻接力開花,兩天來~驚喜連連~


 


而我家的那小盆子唯一的一棵,原本矮矮的像長不大似的


但我把 秋雲 老師的竹竿架上後,她也開始攀爬了


這幾天有花苞出現了耶,正密切期待中~


 



 


Day49~515/171819


就在連續兩天,夕顏接力花開了三朵之後


我開始心傷了~因為第四、五、六朵還來不及看到朝陽開花


就被前夜的驟雨打萎了~~我好氣好氣這突來的梅雨鋒面


 


中斷了我的友情夕顏花開,看著將開未開的花謝,真是心疼


 


難道好花不常在?我….….我就只差沒當起黛玉,葬起花了……..


 



        





 


Day525/20


還好~新的一週開始


幸運的『第七朵』夕顏展露嬌顏了~







       
 


隨著第七朵~幸運之花的降臨,我的使命感更重了


我決定要再尋覓安身之處,讓夕顏得以繼續花開


免受豪雨無情的摧殘…..


 


因為,雖然夕顏花。開 的階段性任務完成了


但是,我還答應momo要收集種子,將這份美麗的感動


一直~


延。續。下。去


 


2013.5.20


圓仔花 種友情夕顏~持續期待、努力、加油中


 


..............................................................................................................


 


Day71 (6/9)


六月的牽牛花,攀上架子後,陸續盛開~


歷史一刻!教室的夕顏開了十七朵~


(隨心聯想~果郡王:十七爺)


 



 


 



Day81 (6/19)


二十朵~


 


 Day82 (6/20)


二十二朵~~


 


六月的牽牛花,每天帶來驚喜


同事都說,這是學校最美的一處風景囉!!


 


相關文章


 



牽牛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