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自己都覺得怪

似乎對什麼事都想看淡、都想慢


朋友勸我要沈澱一下,安慰我只是時間問題


但我卻很怕自己失去了感動,沒有了激情


 


昨夜,拿起了席慕蓉的『無怨的青春』


再讀讀其中我最喜愛的兩首詩~「白鳥之死」、「樓蘭新娘」


 


翻著翻著,竟發現有一首詩的意思,形容的字句,好似現在的心情...


 




 

『燈下的詩與心情』      席慕蓉


 


不是在一瞬間   就能


脫胎換骨的


生命原是一次又一次的


試探


所以   請耐心地等待


 


我愛   讓晝與夜交替地過去


讓白髮逐日滋長


讓我們慢慢的改變了心情


 


讓焚燒了整個春與夏的渴望


終於熄滅   換成了


一種淡然的逐漸遠去的酸辛


 


月亮出來的時候


也能不再開門去探望


也能   終於


由得它去瘋狂地照進


所有的山林


 



 



昨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去面對一件自己覺得很煩悶的事


我發現,原來面對不逃避,是唯一能解決心中結的辦法


 


午後~同事基基熱心的煮了咖啡,我喝到了自好友玟蓁調職後


第一杯,香醇有情感又好喝的咖啡……


也找到了一首好聽的歌~丁噹  好難得,重複地聽了超久的....


 


我想~我的心   應該快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