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月,在大學同學草莓的婚禮宴會裡

和愛旅遊的流浪貓同學相談甚歡

很佩服她,一個人國外的城市旅遊….

 

也是流浪貓,讓我開始有了寫格記錄旅遊的開始!

同一年,在她的教導之下,我第一次香港自由行啟程

 

然而在她的眾多精采的旅行照片中

有一個地方,讓我十分嚮往、念念不忘

但,我還是對寒暑假行程滿檔的她說:

若有一天要再來這裡,一定一定~不忘找我喔!

 

今年九月,我接到了她的電話:『寒假要去了,你跟不跟?』

接到電話的我,非常興奮且不加考慮的回答~

『要跟!!要跟!!我當然要跟^^』……..

 

哈~就這樣,我終於能跟著旅行達人貓同學的腳步

一步一步的接近了~當初她讓我心動的照片之地….

~京都~

DSC05934.jpg DSC06063.jpg DSC06268.jpg  

其實~當時貓同學感動我的照片,是位於京都近郊的"宇治"

宇治川的柳樹~與宇治金時抹茶紅豆~(上圖為這次的收穫!!)

 

決定前往京都旅遊,到旅遊的日期

還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這段時間雖然要上班

但是~閱讀京都、精進日語,成為我的最佳休閒活動

 

從妹妹那邊借了兩本京都的書

分別是Milly的 《京都美好散策,Milly的私旅風景》以及

Angle《58間café’58種京都》 和自己買的小林由枝《京都散步》(1)(2)

 DSC09789.jpg  

有空閒時,我最喜歡到幸福部屋泡茶看著這幾本書

邊賞讀邊研究之下~我竟把旅遊地圖都畫了下來

 DSC09792.jpg DSC09795.jpg DSC09797.jpg  

出發的前幾個星期,到中友誠品書局窩了一下

又買了Milly的《京都私路》與肉拉《京都。中途下車》

和《京都散步地圖》等書

(寫京都的書其實很多,但之前的翻翻看看,都還不是很清楚

這些介紹,真的要到了實地,才知道作者的真義呀!!)

 DSC09791.jpg  

其中,Milly的書,是我最喜歡的

光是她的京都旅遊書,就出了三本….

書中提到的~十所京都最愛寺院

也成為了我這次旅行的最想去的目標地

~~有關Milly的京都最愛寺院~~

  1. 1.    平等院(宇治)
  2. 2.    青蓮院
  3. 3.    三千院
  4. 4.    大德寺瑞峯院
  5. 5.    高山寺
  6. 6.   詩仙堂
  7. 7.   法然院
  8. 8.    東福寺
  9. 9.    三十三間堂

10.上賀茂神社

 

Ps:在拜訪的京都有名的三大寺院~清水寺、銀閣寺、金閣寺之後

剩下的時間只能到四間Milly鍾愛的院寺,扣除還在修復的平等院

其真正拜訪的只有青蓮院、詩仙堂以及法然院,其他的寺院….

真的很想去,但也只能期待下次了,,,

 

【 圓仔花的 初次京都旅 行程】

哈哈!!雖然最後和貓同學給我的行程差很多^^

有很多天,都是被她"放生"之後自己闖走出來的行程

(我想這是她給我的特訓!!經過這次特訓.....

我對一個人的旅遊更有信心囉^^謝謝貓~~)

 

【圓仔花的2014京都冬之旅】

第一天(1/21)出發囉!!~京都。預備Go

社頭-新烏日-桃園-關西機場-京都-東橫INN五條烏丸商旅

<計程車-高鐵-國泰航空-JR特急-地下鐵烏丸線>

第二天(1/22)清水寺清水坂-產寧坂、二年坂-高台寺-寧寧之道-八坂神社-石小路-前田咖啡-銀閣寺(天黑迷路)

<市公車206-市公車206-市公車5>

 第三天(1/23)銀閣寺-法然院--じやカフエ銀閣寺店惠文社書局-つばめ咖啡屋-金閣寺-三条京阪星巴克-炸豬排店

<市公車5-市公車204-叡山電車(茶山~一乘寺)-市公車204-市公車12>

 第四天(1/24)御池烏丸-三条京阪-中書島-伏見-月桂冠大倉紀念館宇治通圓茶屋-宇治上神社-平等院-中村藤吉本店京都拉麵小路-京都塔

<地下鐵烏丸線-地下鐵東西線-京阪電車-京阪電車宇治線-JR京都奈良線>

 第五天(1/25)烏丸高倉-INODA COFFEE-錦市場青蓮院詩仙堂-一乘寺中谷-三条河原町

<市公車5-市公車5(過站收費)-市公車5-計程車>

 第六天(1/26)咖啡館-東洞院通腳踏車店-一保堂茶鋪-二条城周邊-Café bibliotic HELLO(不得其門而入的咖啡館)-進堂-串八烏丸店

<腳踏車-散步-MK計程車>

 第七天(1/27)回家囉!!

東橫INN-京都車站-關西空港-桃園-新烏日-社頭

<MK計程車-JR特急-國泰航空─高鐵-計程車>

DSC08417.jpg  

回家的前一夜~京都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