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近三個月的瑣碎時間,讀完了村上春樹最近的作品~1Q84(1)(2)


我想先說的是,結局令我失望呦,可能是我實在不太喜歡任何主角死去,或男女主角不能在一起的結局.......(女主角青豆自盡)


但這個故事裡,還是有許多令我開眼界的地方,例如:宗教的力量真是大,尤其是那種神秘鮮少人知的宗教......而這個世界真的有某些類似知覺者(繪理子)及接受者(天吾)的存在......某些情投意合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上就只擁有一次的交會,之後便一直無窮盡的平行發展,一直到生命的盡頭.....


我不喜歡某種類似命運的安排,這樣的人生有些虛無,也很無奈~(青豆與天吾無法相見的遺憾,甚至為對方犧牲,對方卻無法知道))


唉呀呀~村上,你的男主角為何總是無法和心中最深愛心靈最深處的那個女孩有結局?(挪威森林的渡邊,1Q84的天吾)


2010.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