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不看漫畫?當然看喔!小時候看少女漫畫,虛無飄渺的劇情,看的我頭好暈喔!直到大學時因為「灌籃高手」才讓我更愛漫畫,原因是三井壽棄暗投明、改頭換面的那一段,深深憾動了我!~他跪在安西教練前大聲哭著說:我想打籃球……


 


日本的漫畫很厲害,他們就是能把激勵人心的情節刻劃上去,灌籃高手、將太的壽司、東大特訓班等,都是我一看再看愛不肆手的漫畫。


 


最近妹借給我「夏子的酒」DVD(是根據漫畫拍攝的),其中描述的也是一段決心奮鬥的歷程,看了讓人流淚及佩服!


 


夏子原本是東京的粉領族,從事廣告文案設計,因為哥哥的去世,決心回家完成哥哥的願望~釀出如陽光般閃爍著七彩光芒的酒。她決心從種植一種古稻米「龍錦」開始,為完成哥哥的心願做最大的努力….


.


我想我會再去找出她的漫畫來收集,就如我收集了一整套的灌籃高手。這是我的小小充實感:藉著收集漫畫,收集他們的心願~收集他們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