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很幸運  我有三個姑姑


大姑遠嫁基隆  讓我們小時每年寒暑假都可以和阿公阿嬤坐平快車北上(度假)


二姑嫁在員林  離我們家最近  以前阿公阿嬤還健在的時候  


二姑每個星期日都會回娘家   帶來好吃的東西


經過多次搬家的小姑   目前定居在臺中  是跟我們最親的姑姑


 


二姑丈家有田在八卦山下   以前跟著阿公種芭樂


奇怪的是  拿回去的品種是一樣的  種出來的芭樂卻特甜特脆


不只芭樂  連柚子  蕃薯  楊桃  品質都比社頭的好


還真的不知是二姑家的田厲害  還是二姑丈二姑厲害


 


除了繼承阿公的農產種植外    二姑還學會了阿嬤做粿的巧藝


自從阿嬤去世後  多年沒吃過芋粿  包仔粿


二姑知道我們懷念  每年總是會作一些給我們解饞


其實  也不是那麼愛吃啦  只是這真的是一種懷念 懷念阿嬤的味道


 


二姑繼承阿公的種植技術  種出來的芭樂比阿公的甜


二姑發揚阿嬤的做粿手藝  做出來的粿總是令我們這群孫字輩的再三懷念


 


前幾天  二姑又要做粿拜拜了  他問我要不要帶小孩來體驗一下


適逢假日  當然帶著兩個女兒去~話說從前囉


女兒們捏著粿皮  包著料  也興奮著跟著姑婆一起做粿


只是  他們~都不吃  在這零食不缺的年代裡  他們不習慣粿的味道


喔~我真是被打敗了  你媽媽我可是很珍惜耶


這每一塊粿  都有姑婆及媽媽最深的懷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