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承益去年十二月剛來南鎮時


對他特別有著熟悉及親切感  因為他和我大學的學伴同名


我還像取笑學伴的名字一般  問他到底有沒有「誠意」


我笑著說:「你還好啦,姓的是  我同學姓  很慘~我們都笑他:裝誠意


 


承益身高一百九十多  好高喔  是我們學校的替代役男


每天  你會看到他  悄悄的巡走校園  手邊還會帶著垃圾


我們跟他說  垃圾小朋友等一下會掃呀


他總是輕聲說:「沒關係!這是我分內的工作」


當然平時維護校園安全及整潔的工作  他一定很盡心的做好


 


學校的媽媽姊姊們一直覺得我們南鎮真幸運


每次來的替代役男都很優秀!而承益~更是我們眼中最最優秀的青年


連本來是來採訪科學闖關的記者  都看出了承益的勤勞  態度的誠懇


因此~寫報紙報導他  我想這是承益的榮譽  也是我們的幸運呀


 


看著承益高高的身材   擺動著大大的手  巡走校園


我覺得他真的好像天空之城裡守護著城堡的園丁機器人喔


機器人千年守護著天空之城的花草樹木  一磚一瓦  讓人疼惜使人感激


承益的做事認真  態度真誠  這將近一年來守護著我們的南鎮


不就像這個可愛的園丁機器人一般  讓人疼惜  令人感激……


 


今天  承益將結束役期  告別南鎮  踏上另一個屬於他自己的天空


雖然很捨不得  但是這畢竟是一個過程  服完兵役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


我們祝福你  承益  也慶幸今後社會多了你這樣的一個好青年


是大社會的福氣呀!!


~心中的最真誠樸實的園丁機器人~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