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了好多三毛的書,讀三毛的流浪文學,聽著梁靜茹的絲路,感覺很對味~


三毛是個謎樣的女子,她的文章讀起來很流暢沒負擔,讓人不自覺的一本接著一本讀下去……


其實我是初次接觸三毛的書,看完第一本『撒哈拉沙漠』就跟大家一樣,被她的文字深深吸引了。


我很喜歡看她寫的一個個人物故事,是好人也好,不好的人也罷,他都能寫的生動有情感,且不帶仇恨。她的待人處世,大方且熱情,令我非常佩服!


而三 毛寫跟 先生荷西的生活,是最令人嚮往和羨慕的;她在極地的家居生活雖很克難,卻是很有品味的,還有,她還能把棺材木板搬回家當家具,這種生活樂趣及情調還真的是無人能及!


我愛聽梁靜茹『絲路』這首歌,她唱著:「羌笛聲,胡璇舞,為你笑,為你哭~愛上你的全部,放棄我的全部…..」這種流浪的情懷,恰恰和三毛的書很搭。於是我喜歡聽著絲路,悄悄的進入三毛的流浪文學之中…….


(感謝格友快樂百合的好書推薦,好友潔兒讓我盡情的從她的書櫃中搬回她的三毛收藏,老公幫我從圖書館借回的三毛。自己也買了兩本新版的,不過不知為什麼?總覺得潔兒和圖書館的舊版三毛,看起來比較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