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那天,因為住在彰化的小舅家有喜事,約莫中午彤姐和婆婆從高雄趕來


由於離晚上喜宴的時間還很久,彤姐說要帶我們去草坪頭走走


電話中她說她看網路介紹,那裡現在很夯!很漂亮


我當然欣喜的答應囉,但是「草坪頭」?是哪裡呀?是一個湖嗎?


有什麼特別的呢?當下還真是一頭霧水耶!




 


車子沿著21號新中橫開,經過了水里,到達信義


上高架的豐丘橋,過了全媽媽的明德農場,姐突然說,咦?那遠方的山是玉山嗎?


全車只有我爬過玉山,我腦子立刻收集玉山的形狀,再對照眼前的山景


「沒錯!」這真的是玉山,姐還驚訝的說,妳看右邊不就是北峰嗎?還能看到積雪ㄋㄟ!


唉呀!這麼多次經過這裡,竟然沒有注意過,原來玉山就在眼前~~


 




 


我們經過了神木村路口,看到滿是土石的溪谷,不覺驚訝起來。


姐說:這就是人家說的,看到這裡的土石


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每次下大雨,神木村的居民,就必須撤離….


 


經過一座橋後,有一個小彎,沒想到前面竟然有塞車的情況,我們問路邊的路人


草坪頭就是這裡嗎?熱心的路人告訴我們「沒很遠,很近!最好先停車,前面似乎堵住了」


於是,我們照辦,停車下來步行!路邊寫著歡迎光臨桐林社區


哇!原來這裡就是草坪頭,人很多耶~還有攝影協會的遊覽車...


 



 


我們沿著上坡路,跟著人群走進~傳說中的草坪頭到了,放眼望去盡是滿山的茶園


綠色的茶園中有開滿粉紅花、白色花的樹點綴其間,配上青青遠山~


喔~我們馬上被眼前的美景鎮住,拿出相機,到處拍拍


管他~白的是李花,紅的是櫻花~反正都美~都扣人心弦~~





小時候,家裡種過桃花,這種粉紅色花瓣較長,又有葉子的應該是桃花吧!?


可是我沒在樹幹上,找到有像麥芽糖的東西,記得家裡的桃樹有這種樹液


桃花?櫻花?傻傻分不清楚的我,查過網路也搞不懂耶~但很漂亮,先記錄下再說吧!








 


咦?這顏色較深,且有多重花瓣的,不知道是哪一種櫻花?


襯著藍天將這一枝花裝進相機中,嗯~還真氣質非凡呀!




跟著人群拍花賞景,沿著山坡慢慢往山頭走


一路上有幾間製茶品茗的小店,看著地圖簡介,才知這裡原來是觀光茶園


整個草坪頭大概有近二十家的茶葉休閒農場,他們有著各自的茶園


難得的是,茶園旁都栽種著桃樹呀!李樹呀!櫻花的,讓這裡的春天獨樹一格


 



 


哈哈~這張我能非常確定是櫻花囉!!因為樹幹上有吊著她名字的掛牌


「香水吉野櫻」~原來吉野櫻除了阿里山的白色花,還有粉紅花種哩!





 


我很喜歡欣賞有遠山當背景的花兒~紅花配上青山,視野廣闊,心裡也開闊了起來


這裡有翠綠的茶園,繽紛的櫻花,青青的遠山~真是景致絕佳呀!


 




 


遠方的山坡上,有一個很像沖積扇的平坦地形,好像還有作物在上面


不知道他和「草坪頭」的地名有什麼關連沒有?


 





 


我們往上走到一間叫做馨茂的觀光茶園,這裡的櫻花比較集中茂密


彎進茶園的小巷中,紛紅櫻花樹與高綠的柏樹形成令人心動砰然的美景


我和姐看到這裡,兩個人不約而同的都跑了起來,猛按快門


直呼~~太漂亮了!!太漂亮了~這簡直是仙境嘛!


 







 


有時候真奇怪~人總會在最緊張最關鍵的時間~出錯


唉呀!美景當前,我突然發現,記憶卡已經沒有空間了


因為今天是突然的行程,我沒有事先將一些檔案刪除


正當慌亂之際,還好姐姐說她有多帶一個16G的備用記憶卡可以借我


喔~終於鬆了一口氣!嚇了我一大跳~耶!又可以繼續無憂地按快門囉,謝謝姐


 







最近跟著孩子看「清秀佳人」紅髮安妮的卡通DVD


安妮從小就是一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女孩,記得她把通往綠色莊園的


蘋果樹林道稱做~白雪皇后大道~


這裡也有一條桃花林道,走在上面,小小花瓣隨風飄落


我的思緒也隨著安妮的想像飛揚起來~呀!我的~粉紅公主小徑~








 


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


紅色的櫻花落在小小水塘中,水的柔波讓花更美囉


我跟姐說~怎麼比樹上的花還要漂亮呀!!難怪古人要將水面花做文章









 


往回停車處的路邊,看到一種珍奇的植物,如果沒記錯


這應該是玉山薊,聽說是一種保護肝的良藥,旁邊的人點頭表示我說的沒錯


還直說,這種植物在一千元鈔票上也有喔~~


路邊還有賣一種叫做雪豆的豆子,感覺像是四季豆


可是比四季豆大兩倍,因為時間倉促,不然真想買來吃吃看





 


就這樣,我在今年春天初次到了這個草坪頭的地方


感謝彤姐把我帶來這個玉山山下的仙境


~草坪頭的茶園、桃花、李花、櫻花是壬辰春天最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