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水晶與珍珠


 


之一


爸爸繼承阿公的芭樂園,織襪工作退休後辛勤的種著芭樂


阿公時代,泰國芭樂已經是當時最流行的改良品種了


等到爸爸接手開始種植,新的芭樂品種紛紛推出


不僅延續泰國芭樂的大尺寸,而且在品質上也有更好的呈現


記得好幾次爸爸興奮的跟我們分享他種的新芭樂~『水晶』與『珍珠』


水晶芭樂青脆且甜似梨,珍珠芭樂皮肉細緻有濃濃芭樂味


吃著芭樂的同時,在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了含蓄的自豪及快樂


爸爸話不多,情意是濃的,我一直都知道


 


之二


當我四歲時,媽媽離開了我們,哥哥才一年級,妹三歲不到


爸爸身母職,辛苦的帶著三個幼子,沒聽他說過一聲苦


後來家裡幫我們娶了繼媽,繼媽和我們三兄妹雖互動不多


但是,當我們逐漸長大離家求學時,她很細心的陪伴爸爸


因此對於繼媽,我們一直心存感激


 


之三


春節假期,繼媽煮了一頓豐盛的素餐,邀我和妹回娘家


大伙吃得很開心,妹還直誇繼媽的素菜既養生又可口,多吃不膩


爸爸秀出他最近做的健康檢查表,ALL  PASS的成績,讓我們都很放心


回家前,爸爸問我和妹要芭樂嗎?我和妹異口同聲的說「要」!


我說:「我要水晶的」;妹說:「人家要珍珠」


爸笑說:「好,沒問題」,他各裝了一大袋給我們


 


之四


我突然覺得,我和妹就像爸爸手掌上的水晶與珍珠


個性乾脆直率的我喜愛水晶芭樂,情感細膩喜歡懷舊的妹妹恰似珍珠芭樂


爸爸他最喜歡把用心種植的成果~水晶與珍珠芭樂


開心的分享給最親愛的兩個女兒


 


此時爸爸的愛,我收到了好多好多~


 







 


哪一個是水晶芭樂哪一個是珍珠芭樂?猜猜看!



右邊橢圓的是珍珠,左邊較圓的是水晶


哈!!我也是分辦了好多年才搞懂的~



 


 


我的最愛~爸爸香脆似梨的水晶芭樂


你看看她是不是很鮮嫩可口呀!!而且籽又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