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故意。這麼快就有 了嘛!」


「誰知道與『花旗木』,這個可遇不可求的緣分,就這樣來了……





 


星期一,原本早上是陰雨的,在下午時


天氣轉為大晴天,陽光強到會灼傷人般


放學後,我騎著機車到滿是花田、苗木的南鎮學區


想趁著晴天在鄉間小路上,拍些花田的花做紀錄




 


快要結束時,竟在一條小鄉徑上,遇到正在巡田水的劉會長


以前約莫知道會長家是栽植樹木的,於是上前問了一問


會長很是親切的回答了我的問題,他知道我在找花拍


 


突然開心的說要帶我去看一棵樹,他說的:「一棵樹枝上都開滿花的樹


好呀!好呀~於是我好奇的跟在會長後邊騎,小路是彎了又彎….


 



 


 


田尾鄉間小路還真是複雜耶,連我這個自認路感還不錯的人


都有點繞暈了,搞不清方向了,真的是一條條感覺都相像的平原小路




(花旗木的葉子,很熟悉喔~~原來是豆科植物呀!!)


 


我跟在會長身後,大約繞了五六個彎,才看到一個寫著


「民權路?巷」的路牌,彎進這小路,我看見右邊有兩棵很像櫻花的樹


花樹苗園的主人夫妻,正在園中忙碌,會長於是上前打招呼


我則趕緊把握時間拿出相機,對著這新奇的花猛按快門


 



 


在拍花時,耳朵還要專心的聽會長和主人的對話


(這花樹苗木園的主人姓「吳」,以下我會稱之為:吳桑)


會長剛才說,這花樹他以前也種過,可惜沒開過花




 


他也很好奇,這種樹叫做什麼?我們走下摩托車,一開口就請教主人


「這是什麼花?好漂亮!」旁邊的吳 桑 太太馬上對我們說:「這叫『花旗木』


花旗銀行的「花旗」,你們太晚來的啦,前幾天,她有現在的十倍水~~」


 


(原來~花旗木的花期已到尾聲,但這花季末了,還是甜美到扣人心弦...)




 


我拍著欣賞著這美麗的花兒,忍不住跟會長說:


「這花很像阿勃勒耶~~」會長微笑的回答我:


「對啦!他們應該是同屬種的啦~~」


(黃昏的金色日光,照耀在吳桑的家,配上花旗木的剪影,好美麗呀!)




 


花旗木~花的顏色像武陵紅粉佳人櫻花


花的形狀似輕盈可愛的阿勃勒….


這般甜美,這般可人,怎不令人愛呀!?


(拍著拍著~連月亮姑娘都跑出來了呢~~)




 


『花旗木』別名:「桃紅陣雨樹」、「泰國櫻花」屬於「豆科」


植物,適合亞熱帶地區栽種,花期很長約2~3個月


豆科植物相當多,黃槐、阿勃勒、鐵刀木等等我們叫熟悉的植物都是


難怪我第一眼,就覺得她像粉紅色的阿勃勒




 


今天一早,忍不住和同事分享~我昨天經會長的介紹


新認識的一種花:花旗木。同事秋華說公路花園的「公園路」


也有兩棵,而且應該比我在吳桑家拍的還要大棵….


趁著天晴空藍,事稍歇~~我趕快飛奔到秋華說的這兩棵花旗木身邊


 





可是因為有欄杆遮住我不易親近,勉強捕捉了幾張倩影


回途中,就在離這兩棵花旗木不遠處,我又發現了一棵


於是朝著她的方向接近,只是我不確定那兒有沒有路可走




 


彎進一條叫模範巷的小巷子,我在一片木蓮園後面


發現了這棵躲得隱密的~小花旗木


雖然花已不多,但是較之前那兩棵集中


藍天白雲裡~我貪心的捕捉她個個角度的風采




 


雖然這棵花旗木只是小樹,但是高高在枝枒上的花


只顧著自己展開活潑美麗的笑靨,沒有長鏡頭的我


也只好遠遠望著她的漂亮身姿囉~~




 



 


花旗木花朵盛開的時候,真的是整枝幹上都是滿滿的花~


網路上有朋友將開滿花的花旗木比擬作:狐狸尾巴!


我欣賞人家的盛開版的之後,倒覺得她像是一支大的雞毛撢子


可是這雞毛撢子的雞毛要換成粉嫩粉紅的花朵喔~~


(唉呀!這是什麼想像呀!




 


整株的花旗木,有粉紅、有青綠、有深褐~


今天的藍天與白雲,恰是她最合適的背景….


這樣看著她,我想不愛上她都難……





 














於是。此刻真的真心地感謝會長,讓我巧遇花旗木..


著實。我愛上那甜美的粉紅花朵了,雖然在花季末


也許。能學學飛兒,寫進追花筆記簿,預約下一年花季的美麗…..


是我~愛瘋了。花旗木


2012.5.1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仔花 的頭像
圓仔花

淡紫的天空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