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追逐浪漫紫色系的花兒,原來還延續著


跟著小王子的腳步,我來到了心之芳庭,欣賞傳說中的『愛情花』


 



 



 


『心之芳庭』~自稱是愛與幸福的莊園,與薰衣草森林為同一個主人


白色婚禮建築配上綠油油的草地,與不同季節的紫色系列的花卉


 


營造出典雅的歐式浪漫,不只是許多新人結婚宴會的首選


更是多齣偶像劇,愛情故事完美ENDING的溫馨場地




 


在薰衣草季節結束後,心之芳庭的紫色的浪漫並沒有停止


五月初,園中的愛情花陸續開放~「聽!愛情即將在花開時來敲門


 



 




 


據說「愛情花」由希臘文的agapa『愛』和anthos『花』


兩字結合二成,故稱為「愛情花」


 




 

愛情花原稱:『百子蓮』,學名為『Agapanthus又名「非洲百合」


、「蘭 花 君子蘭」百子蓮的花序為聚繖花序,花為漏斗形


花色呈藍紫色或白色,著生於花莖頂端 。

心之芳庭中備有大花與小花兩種品種販售 ,遊客可以把愛情花帶回家
















 


園區內,除了遍地種植著浪漫愛情花之外


處處都可以看到關於『愛情』的地景設計~


一進大門,即被『LOVE』大型字造型所吸引






 


第一次來到心之芳庭,原本以為這裡只有庭園景觀


沒想到還有別緻的莊園建築~磚與粉牆巧妙的結合出一種柔和


粉紅~粉藍~粉橘的牆面與方窗,感覺很陽光又很溫暖


 






 


屋子粉牆及窗戶邊,綠色的爬牆或藤蔓植物,增添了生氣


遊客中多半是成雙入對的情侶,男生忙著幫女友拍攝美麗的照片


記錄著妳濃我濃的曾經,隨處可見一幅幅甜蜜畫面


 





 


這裡的城垛、房子,感覺像是南法地中海風情的普羅旺斯


讓人好生想望悠閒的山居歲月,無拘無束的田園生活


 










 


『小南法』這心之芳庭的特色餐廳~


在這種地中海風格的餐廳用餐,感覺是可以想像中的浪漫


因為來時是午後,沒在這用餐,可是呀~聽朋友說


裡頭的餐點相當精緻有料喔~~(下次一定要試試!!








 


在心之芳庭「Marche`」市集的旁邊,有一座房屋型的大鐘


FB的打卡站,寫著:「在這裡等待愛情…..


我想~來這兒的人,應該多半不是隻影孤人


這些等待愛情的字句,應是增添美麗情懷罷了




 


嗯~試問大家:「什麼樣的紀念品,值得帶回家呢?」


我呀~通常喜愛設計感獨特的小東西,如:明信片啦!小飾品等


在這裡的『幸福角落』,有著地中海風的多款紀念物~


那種顏色淺淺~淡淡~卻令人喜愛的小東西….


小房子的造型花盆、小房子單品啦,還蠻可愛別緻的呦!
















 


也許是剛進入花期,還有許多愛情花都未開放


聚繖花序中,一枝枝等待開放的紫色花苞


像似人間裡等待愛情的男女,準備釋放如煙火般的美麗








 


園中的幾個特色小地方~Chin-Chin(親親我的家)餐飲小店、


大鐘房屋後邊的花園、香草舖子、風向造型圓屋












高雅氣派的鐵門內是心之芳庭最著名的結婚會場


兩大棟白色的地中海型建築個著一大片的綠色草地


中間是園頂雕花鏤空的小亭,遠看她披著粉紅色薄紗


彷彿一場浪漫的歐式婚禮即將舉行~~


(可是她今天不對外開放參觀啦!!只有參加典禮才能進入 


 





 


走進心之芳庭,種種關於愛情設計的建築及活動,點點都扣住情人的心


『情定之牆』上的愛之匙幸福儀式,傳說來自十六世紀的英國威爾斯


男孩送自己親手製作的木湯匙送給女孩,女孩若欣然接受,即可掛於牆….


 




 


滿滿的愛之匙~~



 


 


愛情傳聲筒的兩間似童話般的小屋,裡頭有著金屬百合的傳話筒


平時熱線中的情侶,能有頗具新意的傳話方式


只要小小聲的說~對方就能聽到大大聲的(三個字….







其實在心之芳庭,是我第一次遇見愛情花


不知道是顏色還是花樣,總覺得有一種熟悉之感


愛情花擁有:藍紫色的花,這花色一直都是我的愛


而她獨特孤挺的花莖,這讓我想到親切的蔥蘭….


這些熟悉感,再再聯繫了我與愛情花的緣分....我想:我懂她~她懂我了~





 




 



 



 



 


角紋小灰蝶 


 



 


 



 


愛情花。獨枝挺拔,盡是浪漫而專情,五月裡藍紫色的花絮,正在開放


心之芳庭。營造結婚氛圍為情侶加溫,一齣齣的愛情故事,正在上演


~心之芳庭。愛情花~


2012.5.6


 


感謝~小王子愛情花的介紹,讓我心生衝動。


感謝~住台中的小姑姑,幫我們帶路到心之芳庭。


 


『心之芳庭』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


電話:04-22398900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北上:於霧峰交流道上74快速公路,在太原路下交流道


右轉沿著太原路直走上山,尋指標可到達


74號快速道路東側路段,開放於最近幾個月


對於彰化或南投民眾往台中北區,很是快速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