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桐。一個印象中寧靜的小漁村


車子經過四重溪後,往右側的墾丁國家公園插路彎進來直行


一路上看的的是成排的海濱綠色樹木,右邊有蔚藍大海


左邊是小小起伏的山丘,再加上大方附送的南國超美藍天與白雲


 


每次前往萬里桐的心情都是那樣的輕鬆自在,因為這裡總是~


有綠樹、有藍天大海、有白雲、也有涼涼微風迎接著我們


這兩天,我們在萬里桐無憂的看著夕照及欣賞日出海邊的美景....


 





記得,大學剛畢業的那年,和同學一起騎摩托車到這兒找學長


學長的學校叫『山海國小』,這是一個一聽~就讓人難以忘懷的名字


而這裡的確是一個東邊有山~西邊有海~的地方


 



 


聽說~要看到一整顆太陽直接落入海面下,是需要運氣的


因為通常夕陽是落入一層層的雲中,而沒法沈入地平線的




 


近年來,萬里桐也因是海角七號電影中


男主角阿嘉曾在這邊的堤防寫歌,而小有名氣






 


今天,海上的雲很配合的飛得高,或是一朵朵輕輕飄過


整整的一顆圓圓火球,在短短 一兩 分鐘就這樣俏皮的沈入海中





 




 


日落後的紅霞,瑰麗中帶著嬌柔的美


夕陽總是給人無限好的感覺,讓人忘卻白天中她的毒辣




 


假日的第一個早晨,比原本的生活起得早


一起床馬上衝到海邊去,說什麼也要感受這裡的清晨





 


夏日裡,太陽原本就早起,還好萬里桐東方有一座小山丘


        小山丘為我們擋住了太陽的熱度,透出晨曦的光亮     


  




 


海邊的早晨,有平緩無壓力的浪濤聲,是一種格外清靜的感受


我坐在這裡的珊瑚礁石海灘上,什麼都不想,恣意享受眼睛與耳朵所看到聽到的~




 


遠遠的有一艘藍色的小漁船,輕輕的從海的一方到另一方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知道這早起的船兒,捕到的魚會不會多一些


 



 






終究,太陽還是漸漸的爬上了山頭,帶上來一束束更白豔的光線


突然發現早晨的斜陽中,我變成長腿妹妹囉~~


驚喜之餘,找來老公來一起拍幾張特別的影子合照







在海邊,一開始通常我只有眼到耳到,到後來也忍不住來個手到


因為這裡的小生物,實在太可愛了,讓人想跟牠們玩一玩


(兩隻迷你寄居蟹,別小看他們喔,他們速度可是很快的,我都來不及拍呢!!)




 


咦!好特別的礁岩喔,有一個小洞,恰似天然望遠鏡一般


每次看到這種石頭,我都會想到時間因素、大自然的神奇


這樣的精雕細琢鬼斧神工,是需要多久的時間累積創作的呀!!






 


晨間的雲比想像中多變,藍天藍海裡,我最喜歡這種堆疊的積雲


一朵朵潔白如雪,一堆堆像是棉花糖一般,分外可口養眼呢!!








 


陽光沙灘+藍藍大海+欖人樹+麻繩吊床


光看就讓人放鬆心情了,更別說一整天躺在吊床上頭


搖呀搖~似睡非睡的~似醒非醒~~喔~真是浮生悠閒之最呀








 


這幾年的暑假,都會帶孩子們來墾丁看海玩水放鬆


萬里桐的悠活度假村有多樣的玩水設施,更有海灘、潮間帶、寄居蟹


是一個很令全家滿意的多方位旅館,也是我們今年夏天出去走走的第一站







 


墾丁假期的第一天,我們睡到自然醒才出發


特地繞到萬巒去吃豬腳,再轉潮洲吃冷熱冰消暑一下


中途還經過屏鵝公路最有名的咖啡店~三個傻瓜


喝上一杯當地特產芒果冰沙,最到達目的地:悠活


 


Check in 之後,孩子們迫不及待往游泳池游泳,我也悠閒的泡水去


起身清洗稍做休息,我們再去潮間帶,看看海邊小生物


以及趕付今天夕陽西下美麗的宴會


 


我們通常不在悠活吃晚餐,我和老公會到恆春街上去幫孩子找吃的


萬里桐往恆春的路上,要翻過一個小山丘,一路上完全沒有路燈


 


我還依稀記得~那一年,學長也是帶著我們到恆春去吃東西的


這條黑漆漆的路,騎摩托車還真要有大膽量,是一項考驗


但是也因為黑暗無光害,這裡隨意就能欣賞到諾大的星星


那時還在想,這不知算不算是一種鼓勵!


 


不過現今早就忘記路了,畢竟那是多年以前的記憶囉


我和老公得依賴GPS才能鑽出小路到恆春街上


 



(路線筆記:經過山海國小的T字路向左轉,遇到路口再向左轉


沿著龍泉路右彎直走,會通過屏鵝公路,沿著排水溝旁


最後接到恆春的中正路左轉進入市區….




2012.7.12~13


相關文章



珊瑚礁與寄居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