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境之南墾丁有海景、有山景、有自然有人文


是個包容多樣、休閒度假的好去處


我想~每一個人或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墾丁玩法






假期中,我們一定會安排住在墾丁街附近一晚


因為也要感受一下,這邊夜晚的大街夜市熱情





 



 


住在墾丁街的民宿中,吃的玩的就得自己張羅


我們通常想吃就去大街上逛,想玩沙灘海水就到附近的小灣


 




 


但是今天卻有不同的意外收穫,沿著民宿的路往西方海邊開


我們驚喜的發現開闊的藍天大海,更有綠色的礁石在招手


白色的大沙灣,好一幅渾然天成的美景,聽說這裡是墾丁的大灣


 




 


不知是否是時間還太早,或是還有什麼原因


大灣並沒有遊客來這邊戲水,我被綠色礁石的美麗震撼住了


心想:這下可以不用到老梅公園,就可以捕捉到藍海與綠石的美麗


 







光是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就已經讓人心靈放鬆了~


現在藍藍的風景又加上另一種天然的青翠綠,這感覺簡直是明信片嘛!!


 











 


原本只有我下車來欣賞風景,後來孩子們也一一走過來踏浪玩沙


遠方夏都飯店的遊客,也三三兩兩的沿著大灣走過來……




 


說到夏都飯店,電影『海角七號』就是以他當主要場景


記得夏都飯店還沒改裝前,是叫墾丁賓館


我們國中時畢業旅行還住過這裡呢!我知道他外面有一大片沙灘


 


而這片沙灘正是大灣的一部份,曾經以為大灣被夏都圍起來了


今天才恍然大悟,大灣這麼大,飯店僅僅擁有一小部分罷了




 


可是為何大灣的戲水的人潮不多呢?民宿也不推薦我們去呢?


我本來還竊竊自喜,以為發現了墾丁海景密境…..


 


直到回來後,才聽姊夫說,大灣海潮不穩,比較危險


加上這裡有一間萬應公廟,相傳有一個落難的公主


所以一般遊客及墾丁當地人,比較少來這裡遊玩





 


雖然傳說要參考,當地人的話要聽,我還是很高興能發覺大灣之美


朋友若你想要前往,可以多多考慮一下,我真的是誤打誤撞來的


 


當然,若是你百無禁忌,有著美景當前豈能錯過的心


那我很高興的將大灣的美麗介紹給你~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小灣的青蛙石)


 


比起大灣的寧靜,不遠處的小灣可就顯得熱鬧多了~~


玩水上遊戲的、逐浪的、泡海水享受清涼的~人潮擠擠囉!!







 


小灣的經營權,據說是凱薩飯店所有


但是在六點半前,一般遊客還是可以來這邊玩耍的


我們從民宿步行到這兒不到十分鐘喔~




 


我獨坐在小灣的沙灘上,看著一群群快樂戲水的人兒


心情覺得分外輕鬆自在,隨風飄揚了起來




 


鏘鏘~~再來一定一定要介紹這間,對我們來說最親切的民宿


『清吉明』是老公和一群死黨,從高中時,每一到墾丁就會住的民宿


民宿的女主人姓『柯』,當時他們都『柯媽媽』、『柯媽媽』的喚


 


(可是現在不行了,因為柯媽媽的女兒說:「我爸爸姓『吳』


所以應該稱媽媽『吳媽媽』的」……可是我們還是叫『柯媽媽』比較習慣嘛


 




 


柯媽媽家的清吉明位於墾丁國小旁邊,有自己的停車場


從墾丁青年動中心前的小路右彎進去,就可以到達他們的停車場


比起一般墾丁街上的民宿,停車方便很多~~






最難得的是,民宿旁有一條小巷子,晚上要去逛墾丁大街


就從小巷走出去,不到100公尺的距離,即可感受大街的熱鬧


有時也可以到墾丁國小走走散步,可真是一間鬧中取靜的好住處呢!!


 


(柯媽媽家前面就是墾丁國小的操場,遠處還可以眺望大尖山及青蛙石)




每次,只要有親戚朋友,跟我們詢問墾丁的民宿


我們一定毫不猶豫的推薦~柯媽媽家,這間簡簡單單、


清清爽爽、交通方便又可以逛夜市,到小灣玩水的『清吉明』


 





 


墾丁的民宿據說超過三千家,各有各的特色,也各自有擁護者


但對我們還說,親切感十足的柯媽媽家,是每年都一定要到訪寄住的


這裡的建築是南國最溫馨的橘色與白牆,天空很藍~白雲很美~


 





這麼多年後,我們家、姐姐一家、我娘家哥哥、小姑丈、


還有學校的同事也都習慣住在這裡,享受墾丁假期


 


這裡有我們最熟悉的柯媽媽、


有最熱鬧 最有南國熱情 的墾丁夜市   方便的停車場


更有可以賞景戲水的大灣及小灣~~


朋友~哪天你也來墾丁,有機會的話,


『清吉明』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清吉明山莊**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興南巷13號(墾丁國小旁  萊爾富巷子內)


電話:08-8861103    8861849


 


(圓仔花一家與大肚魚兩個女兒的~墾丁之旅  2012/712~14)


 


相關文章



萬里桐。黃昏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