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味道叫『家鄉味』~


對於這些味道的記憶與想念


是會牽著一輩子的……


 



 


每一個人都有想念的家鄉味,我的家鄉美食也有不少


有的從小吃到大,有的最近才「夯」


讓圓仔花帶你去吃好料的~吃吃看我的家鄉美食吧~


 



之一:彰化縣田中鎮【周記蒸餃】


 




     


 


通常,我都是放學後,就得馬上往田中衝


這樣才吃得到這現包飽滿的蒸餃


晚了,就只能看到老闆娘說抱歉了


 



 



 


    


 


老闆娘說:這餃子主要包的是『豬肉』及『白韮菜』


隨著蒸氣,散發出的韮菜香甜味,令每個客人垂涎




 


湯品有『海帶豆腐湯』、『酸辣湯』、『玉米濃湯』


三種都料多實在,搭配餃子除了更有飽足感外


味覺享受的層次也更加豐富呢!!



    


 





  


 


我最近的新發現(雖然這餃子從小吃到大)~


桌上的韮菜醬油佐料,跟包白韮菜的餃子,根本是絕配~~


(大概是拍韮菜花之後,也漸漸喜歡韮菜的滋味~)


 


綠韮菜醬白韮菜餃~~嘿嘿!你們一定沒嚐過吧!!



    



 


.................................................................................................



 



二水的火燒麵一直都很有名氣~


但是我卻是近幾年,才跟著人群找到它的


聽過一試吃就成『主顧』嗎?它就是有這種魅力


 


再找到火燒麵的店,吃著火燒麵


我才漸漸想起,其實我小時候就吃過嘛!!


 


人對味道的記憶是很深刻的,但對朋友的記憶呢?


想必更深刻吧!?二水火燒麵,沒錯!第一次就是他帶我們來吃的


而他~是誰?住二水,高中同學,姓許,是我的結拜兄弟的二哥


(我想~他應該忘了吧!!)



 

之二:彰化縣二水鄉【大明火燒麵】


 


今天,我們從高雄婆家回來,中午時分經過二水


特地繞進市區,看看火燒麵還有沒有開


一進店裡,就看到老闆正在『特技表演』~~


 


紅紅熊熊烈火,在鍋子外燒起,不用說~


這就是正統『火燒麵』的名稱由來……





 



 


老老闆(父親)和年輕老闆(兒子)~大秀火燒炒麵功夫!!


 


    


 


火燒麵其實就是一種炒麵,只是因為炒的過程火焰很大


炒好的麵,有些許燒焦的味道,這跟深坑豆腐的感覺差不多


燒焦微辣的味道很特別,我帶過家裡的長輩來吃過


姑姑還說:這味道就像是以前用大灶炒出來的麵一樣,有懷念的滋味~


 




 


除了火燒麵,這裡的『粉腸酥』、『蚵仔蛋』都是很著名好吃的


其中我最鍾愛的就是『粉腸酥』囉,外酥內軟的口感,真是絕佳好味


(但,終究是油炸食物,不宜吃太多喔!!!)




    


 


問老闆娘,這大灶現在何用?(燒著龍眼木)


老闆娘說:這是熬大骨、魚骨高湯和煮大麵用的


是店內的「蛤仔湯」、「蚵仔湯」等湯頭的來源


難怪這些湯品,味道如此鮮甜~~


 



 




 


很補的『麻油腰子』~滑嫩喔!!





 


今天我們的火燒麵午餐~(2013.4.6手機版)


 



 


家鄉美食還有很多喔!今天介紹【周記蒸餃】、【二水火燒麵】


下次再介紹家鄉的特色『鐵路餐廳』及『甜點』篇~


哈!!敬請期待!也希望朋友~有機會來我的家鄉吃美食喔!




 


田中【周記蒸餃】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東路里南北街94


(農會銀行旁)


電話:04-8751832


營業時間:AM11:00~PM01:30


      PM04:00~PM07:30


 


二水【阿明火燒麵】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聖化村員集路三段 724


(中山堂對面)


電話: 04-87926088791665


營業時間:10: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