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四月,相信社頭鄉的每一個鄉親都難忘


那一夜~樂透幸運之神降臨。。。


隔一夜~白沙屯媽組也來眷顧。。


 


只是


不管哪位幸運的鄉親中了巨額獎金,都為他開心


不惋惜媽祖只短暫停留一夜,都心存感激....


 


再一天,美好的開始,絢爛之後回復平實


家鄉的【福井食堂】依舊飄著社頭人熟悉的 飯~菜~香


 



 


哪一個地方,通往『幸福』與『平安』


而且就近在家鄉裡~答案是:【福井食堂】


 


     



 


從【福井食堂】的外觀來看,不難知道


老闆一定是個不折不扣的鐵道迷~


 



 


曾幾何時,這裡已是社頭人最佳的便當首選


哪天~阿嬤累了不煮飯,就吃福井吧!!


哪天~媽媽加班沒回家,就吃福井吧!!


哪天~孩子補習來不及,就吃福井吧!!


哪天……唉呀!管他哪天?想吃就吃吧(爸爸說….



     


 


福井便當供應中午及晚餐兩餐,每到用餐時間


電話就會響個不停,而且呀!太晚打來還訂不到呢!


(以晚餐為例:超過六點,就太晚了喔!!)


 




 


櫃臺後方的壁畫,畫的正是小時候的社頭車站


(【社頭車站憶舊】賴英澤 2011 原油畫53×45.5 cm


這幅畫也是福井便當盒的封面,我相當喜歡~~




 


 


櫃臺前的擺飾及簽名飯匙,仍是鐵道風格~



     


 


販賣的各式飯名及價錢~


(我最喜歡『鐵路排骨』、『香嫩雞腿』『紅燒獅子頭』..




 


店內用餐座位旁的鐵道物品陳列(公仔、模型、紀念酒品等)



       


 


走進福井,兩旁都是令人懷念的台鐵平快車座椅


坐在這兒吃飯,窗外彷彿只有集集線專有的~樟樹風光~陪伴


像是坐在火車上吃飯一樣,感覺很懷舊又親切~


 




 



 


座位旁,還有那小時候平快車才有的「玻璃杯」呢!!







福井的殊榮~曾經獲台視【發現新台幣】的專題報導


 


(也因此漸漸打響了名號,不專為社頭人的食堂,


外鄉鎮或縣市慕名而來的饕客漸漸增多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多半是買便當回家吃


這裡的便當天天有不同的配菜,要說它跟別家有哪裡不同


我覺得福井便當似乎是多了給人『乾淨』『整齊』的感覺


以及~用心配菜和色香味俱全吧!


 


鏘鏘!!上菜囉~


『雞腿飯』店內用餐版~


 




 


『雞排飯』與『鐵路排骨飯』(店內用餐版)


 


      




 


『雞腿飯』                             『飛魚飯』(便當版)


      


 


PS:福井好吃的便當,當然不只這些


我拍的只有都是我們家喜歡吃的口味~)


 


.................................................................................................................................  


 


福井食堂『別頁』~【福井鐵道文物館】


 



 


『福井食堂』除了提供家鄉味便當之外,在二三樓


更有老闆近二十年來,有關鐵道文化的收集品的展示空間


~『福井鐵道文物館』~



       


 


這一天,我特地帶女兒到福井店內吃飯(通常都是包便當帶走)


也跟樓下櫃臺的阿姨表明,我們吃完飯,想上二樓參觀


 


阿姨親切的跟我們說:「可以呀!可以呀!待會幫你們開燈喔~」


這種態度,抒解了讓我突來要求的抱歉感,還真是讓我感動呢!!


 



 



沒想到,一上到二樓,來招呼我們的竟然是『老闆』


我跟他聊了一下,打趣的稱他是『社頭之光』!!


(因為,最近【天下雜誌】彰化專刊,曾報導福井食堂及老闆的收藏)


 


他只是很靦靦的對我笑,還跟我說因為新光三越百貨最近借展


所以,展出文物會比較少,還跟我說抱歉老闆~謝謝你都來不及了耶)



 


 


老闆拿起一個『福井』月台牌子,跟我說:這是一個日本友人送的



在日本~『福井』真的有這樣名稱的車站呢!!


(我好開心,拍下了老闆與『福井』這個笑容可掬的畫面)


 



 


天下雜誌上訪問福井老闆 寫著:


「我阿公、二叔公、三叔公與爸爸都是鐵路局員工,


而且阿公與爸爸都是司機,,」


這可以看出,台鐵與鐵道文化,從小對老闆有著深深的影響


 


雖未繼承衣缽,當火車司機,但他卻將做便當


與家族歷史和鐵道文物做了完美的結合~


 


除了用心做好鐵路便當,香味傳遍整個家鄉外


他還將私人的收藏,開放給鄉親和中外鐵道迷分享





 


三樓是『月台』的樣貌展示




 


懷念的老便當盒~







 


鐵路風情圖畫集~







 


一見到老闆,就開玩笑的稱他為『社頭之光』


謙虛的他,只是微微的點頭說:「不敢不敢」….


其實~說他為社頭之光,一點都不為過


在社頭一貫著名的三寶(多)襪子芭樂董事長之外


家鄉還有這一味令人喜愛的便當,吸引著本地及外地人


 


而這期的天下雜誌『彰化』版,社頭唯一上版面的,就只有


『福井食堂』的老闆~以穿著站長服,站在福井文物館三樓的月台


露出再親切也不過的笑容~~儼然成為我們社頭人之光


假以時日,『福井食堂』的便當,應該會成為家鄉的第個寶


 




 


【福井食堂】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336


堂主:陳朝強    電話:04-8710350


逢週一至週六行駛


10:30 13:30


16:30 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仔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